spacer ENG l l 联络我们
 
  State Key Labratory of Molecular Neuroscience


 


显示技术研究中心 (CDR)

香港科技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由工业贸易署的种子基金成立,为本地液晶显示(LCD)制造商提供技术支援。研究中心除了为本地工业进行关于技术的研究外,亦会培训学生拥有制作液晶显示(LCD)技术的一手经验。

纳米系统制造实验所 (NFF)

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电子制造实验所是本港高等院校中第一所成立的微加工实验室。实验所旨在为微电子制造领域的师生提供一流的工作场所,特别是关于新式分散半导体装置、先进的微传感器和微驱动器、高级纳米电子处理技术以及专用集成电路(ASIC)的研究。

有机电子实验室 (OEL)

有机电子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并坐落于同年落成的郑裕彤楼。实验室面积约 1,030 平方米,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及高等研究院东亚银行教授邓青云博士组建和领衔。实验室引进了先进设备,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真空蒸镀系统和反应性离子蚀刻系统。另一方面拥有一台多腔联动星型式真空蒸镀仪。该蒸镀仪于2017年组装完成,同时配备一个衬底中转腔体和五个可拆卸加工腔体,可用于高质量OLED的制备和研究。有机电子实验室主要致力于OLED退化机理的研究,为制备更高效率和更长寿命的OLED提供解决方案。

 

材料测制实验所 (MCPF)

材料测制实验所(MCPF)是香港科技大学重要设施之一,科学及工程研究院师生使用实验所的设备制备,表征和分析各种先进材料。此外,实验所亦会为其他院校或客户,如政府实验室及地区行业提供服务。由一九九一年成立至今,材料测制实验所已成为科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HKUST

 

 

 
spacer
spacer
Copyright © State Key Laboratory on Advanced Displays and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ies, HK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