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ENG l l 联络我们
 
  State Key Labratory of Molecular Neuroscience


 

由实验室成员所创办的科技公司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Micro-LED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由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多名国家特聘专家及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创建,获得知名投资基金天使轮投资,是多项广东省重点研发专项Micro-LED项目的联合承担单位。公司以解决Micro-LED技术与产业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致力于领导和推动Micro-LED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同时整合优质投资资源,实现Micro-LED量产。公司建有Micro-LED中试生产线,具备2-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的中试能力。

公司凭借自主开发的Micro-LED芯片技术,获行业“奥斯卡”美誉的阿拉丁神灯最佳技术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粤港澳赛区一等奖、全球总决赛三等奖,阿里巴巴诸神之战AIoT全球赛第三名等荣誉,获深圳王立新副市长亲自颁奖、科技日报记者专访、人民网及深圳媒体(头版头条)关注报道。

2020年,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博士获得国际显示领域最高组织-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颁发的有源显示最高奖项:Peter Brody Prize, 表彰其在有源选址Micro-LED显示领域做出的贡献。该奖项是SID大奖(Major Award)之一,而刘召军博士也是继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之后第二位获得SID大奖的中国内地学者(王东升获得2019年SID David Sarnoff Industrial Achievement Prize)。

网站
http://sitan.org/

 


杭州图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图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10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工业成像相机、显微成像相机、天文成像相机、显微数码产品、微型光谱仪的研制与销售。

图谱光电首席技术官Field YU拥有中国名牌大学博士学位,并具有在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

Field YU工作经历丰富,合作伙伴广泛,与美国Sandiego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Rochester University,Arizon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outh California,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系,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学系等都具有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渊远的研究合作历史。 Field YU光学专业研究学术领域基础扎实,底蕴深厚,发表了近260余篇中英文专业学术论文。其研究内容涉及光学信息处理,光学计算,光学设计,液晶显示与液晶投影显示,数字图像处理以及数字图像传感器,智能化光学仪器等。在LCOS芯片的研究方面创造了世界多个第一,提出了LCOS设计理论的参数空间法(Parameter Space)并付诸Himax( NASDAQ)实施产业化。 Google Glass的核心部件LCOS即出自他的研究成果。

在穿透式视频眼镜研发方面,为全球某著名穿透式视频眼镜公司打造了多款原型机样品并进入小试样阶段。试制成功的产品已经成功配置在国外某著名战斗机上。

在波前编码领域,经过多年努力,建造性地建立了波前编码的大视场理论,解决了大视情况下的点扩散函数扭曲效应,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光圈数低达2,景深为普通镜头近10倍的长焦镜头,有望在监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在图谱光电,Field YU极力打造公司的研发、销售、生产三合一平台。精通全球四大品牌(Zeiss, Leica, Nikon,Olympus)显微镜光学系统、中国国内大品牌显微镜光学系统。在光学镜头的设计,光学仪器的智能化领域颇有建树,设计并产业化了多款不同倍率的数码显微光学匹配镜头,光学性能达到衍射极限。

在光学低倍率显微变倍物镜领域,设计了多款连续变倍镜头,均实现了不同倍率下良好的齐焦性能以及分辨率达到衍射极限的光学品质。在光学高倍显微变倍物镜领域,设计了2~20倍,4~40倍高倍连续变倍显微物镜。这些设计有望在数码变倍显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微观世界探索尽了绵薄之力。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设计了近50余款智能家居监控镜头,运动相机镜头,汽车监控镜头。最近更是在VR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设计了多款视场达到210度的全景镜头并成功产业化。

 

网站
http://www.touptek.com



香港创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i-Display)
iDisplay由4名科大毕业生携手创立,创办人之一的李忠勇指出,于攻读博士期间,研究出运用双稳态(Bistable)技术的「电子纸」(类似电子书中采用的电子墨水技术的原理),应用于液晶显示器(LCD)技术之中。这就连普通工厂都可生产,而且相对市场现有的技术,更为相宜及耐用。

传统零售为求加强竞争力,希望价钱牌走向电子图像化,并追求更丰富的色彩和更高的解析度,可见电子智能价钱牌(Electronic Shelf Labels)市场潜力庞大。新产品命为「广告」,价牌不单只显示价钱,还附带精美图片,如展示如何配搭服装,或显示不同的优惠,给顾客更多资讯。现时每个Advertag智能价钱牌成本约100元,倘若大量生产的话,产品价格相信可进一步下调,迎合中小企需要。问及当前发展最大挑战,他表示,经济环境欠佳,商家比较保守,不过,随着欧美经济改善,该等地区对电子价钱牌需求愈来愈大;加上,最近日本连锁式便利店Lawson宣布,希望于2020年奥运会前全面转换电子价钱牌:「智能价钱牌属于物联网衍生产品之一,除了AR,VR之外,都是市场未来焦点大热范畴」。






网站

http://www.idisplay.com.hk





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
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一家专注于AR/VR/MR等近眼显示与光学的高科技创业公司,致力于提供近眼显示在视频娱乐、游戏、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广告营销等多个领域的产品设计与应用解决方案。

旗下品牌GOOVIS(酷睿视)是一款高端智能眼镜,并已进入北美、日本、香港等地市场,广受用户喜爱和专家好评。公司技术团队在微显示芯片与器件、近眼成像光学、超精密结构设计和组装、图像处理和识别算法、驱动系统等方面,有十余年的耕耘和坚实的技术积累。

公司核心技术优势和未来发展潜力深受资本市场关注,已获得松禾创新、武岳峰资本、朗玛峰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数千万投资。公司在香港和美国设立产品设计和市场分支,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应科院、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专利技术
截止2017年3月,公司已在国内国际申请近50项核心技术专利,超过一半为发明专利和PCT专利,20余项已获得授权。

 

 

 

 

 

网站
http://www.goovis.cn/


来飞光通信有限公司
来飞光通信有限公司由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俞捷教授创始,率领先进的研发团队,立足实验室先进研究成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可商业化的实际应用产品。公司利用其专有的可见光通信(VLC)技术和云平台集成物联网(IoT)照明,以提供照明控制、内容管理和大数据收集与分析。

网站
http://liphy.io/


























 


来飞智仁学院有限公司
来飞智仁学院有限公司开创各类教育技术解决方案,务求以深入、轻鬆的方式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技术。 公司旨在教授学生实践技能,使他们能够成为未来的智慧城市创造者。

网站
http://liphy.io/jv/aiotr/







 

Muto World Ltd
Muto在拉丁语中意为"变化",也可以用汉字写成"无土"(意思是没有土壤)。Muto World的愿景是通过开發和利用与农业相关的技术来传播可持续發展的意识,从而"改变"世界。因此,公司命名为Muto World。公司有三个主要目标领域:B2C、B2B和B2F。通过渗透到不同的领域,公司希望创建一个生态系统,让每个人都成为农民,使自己种植食物成为一种习惯和自然的生活方式。

公司目前即将完成开發迷你水培套件的最后阶段,这可以让大家在不佔用太多空间的情况下养成在家种植食物的习惯。然后,公司将推出公司首个云养殖储物柜,使每个人都在市中心成为多个农场的拥有者。此外,公司将开發一个更大的套件以建立自我可持续的粮食生产生活方式。

网站
https://mutofarm.com/







 


 


 

 
 

 

 

HKUST

 

 

 
spacer
spacer
Copyright © State Key Laboratory on Advanced Displays and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ies, HKUST